新鮮公告
文章分類連結:


文章列表

軟體硬體

新鮮技術

生活用品

水族趣事

出遊記錄

放輕鬆文

目前分類:<水族趣事>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每次只要燈關掉或睡一覺起來就會發現我家小魚缸裡的小紅球

睡得超甜!!!

而且都睡在自己的床上,超奇妙的感覺也感覺超可愛。

看看照片跟影片就知道為什麼了><


右邊那隻躺在水草上靜止不太動的樣子,哈 一定是睡死了

下面兩張,這兩隻小紅球在床上不知道做啥,哈哈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等了快二十幾天,終於看到水晶蝦小寶寶的身影囉!

養八隻水晶蝦,現在我看不久就會超級熱鬧了,仔細找找小寶寶有幾隻。

發現有看到的就有八隻,加上還有三隻母蝦的蛋還沒孵化!

太棒啦!我看瞬間會爆增成三、四十隻!該不會爆缸吧>_<

媽咪在吃什麼好料呀?

媽咪:你多吃點快快長大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哇哈哈 恭喜恭喜 新鮮客「有喜」囉!

不對!是新鮮客的水中小丑「水晶蝦」有喜囉!YA!!!

看著其他格友的水晶蝦越來越多,自己養的只是一直變大,沒想到‧‧‧

兩星期左右沒有特別觀察它們,它們就在「亂搞」!

喔耶!抱蛋哩抱蛋哩!從養十隻開始,兩隻不幸吸入過濾器掛點,阿彌陀佛><

八隻中兩隻抱蛋,真是驚喜呀!

從5月20日買來開始養,從小隻的養到它變成人^__^ 哈哈

讚讚讚!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貴族是「蝦」:AZOO CH-400冷水機篇﹝水晶蝦﹞

自從養水晶蝦後,翻了缸從小缸換成大缸(1.5尺),夏天到了溫度是個大問題,為了這個問題可想了老半天,冷氣機總不可能整天都開著吧!人不在家怎麼辦?只好購入「冷水機」來解決這個問題了,但是冷水機好貴呀!有晶片式冷水機、有冷媒式的冷水機,晶片式相對便宜很多,但效果不佳,這是看了網路上的論壇介紹的,但經費有限覺得晶片式冷水機比較可行。「愛族AZOO CH-400」買回家後,一剛開始放在小桌子魚缸後方,天哪!整間房間像烤箱,這一定不行,要解決!散熱口導出熱風引出窗外!?於是用了兩個塑膠盒挖洞再接上洗衣機排水管四管將冷水機出熱風口導出熱風至窗外,可是效果不好,只好做出當初想好最逼不得已的作法,冷水機整台移出窗外,當初不敢移出窗外是怕風扇容易髒,下雨時遮雨棚側邊會噴到水怕弄壞冷水機,不過解決房間悶熱問題只能這麼辦了!又再仔細翻閱晶片式冷水機的說明書,上面寫到流速越慢冷卻效果越好!對!就是這點必須把我圓桶過濾的水流調慢進入晶片式冷水機,但是我的超級陽春圓桶根本沒有可以調整流速的功能,自己接個水量調節開關,我想這是最好的方法了,但是12mm/16mm的水管根本找不到T型分流管也找不到水量調節開關,找了幾家水族館跟店員討論老半天,他們也想不到辦法,糟糕囉!只好不求助水族館,自己去水電行找,找了個3/8分3/8分的調節水量閥自己改裝,接好後竟然發現調節閥會漏水!天哪!金屬跟塑膠水管沒有想像那麼密合,新鮮客苦思了一下,洗澡先,洗澡時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先塞比較細的水管在調節閥內側再套上比較粗內徑圓桶過濾用的水管,一定不會漏了!哇哈哈,果然接上去試跑,一切問題解決!不漏水又可調節水量,大功告成,「成功」解決啦!

新翻的蝦缸即裝在後方的冷水機

但是房間太熱了

移出窗外的AZOO CH-400冷水機

解決房間悶熱問題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在看餵食過程前,先介紹新夥伴「小蝦米」之前Black Submarine黑色潛水艇(黑殼蝦)抱的蛋孵出來哩!

連結「黑殼蝦抱蛋記事」一文

小蝦米.JPG

大家好!我是新夥伴「小蝦米」

小蝦米跟小丑.JPG

旁邊的小丑相較於「小蝦米」顯得好大隻

來張夜間登場照片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新鮮客水族世界

 

話說新鮮客至從買了大魚缸後,小缸的魚缸就變成蝦子專用缸,不過只養黑殼蝦似乎有點單調,於是買了可愛又像小丑的「水晶蝦」來陪襯,說是陪襯卻感覺已經變成蝦缸的主角哩!綠綠的水草加上紅白相間的水晶蝦,真是紅配綠狗臭屁呀!可愛極了!黑殼蝦在蝦缸中反而感覺像巨大的蝦子。也順便將大魚缸的水草跟蝦缸的更換擺設一下,感覺珍珠莫絲似乎比普通莫絲更適合放在蝦缸中,就讓大家來看看照片吧!大魚缸則增加了新的伙伴,燈科魚兩種。

090520水族世界03.JPG

蝦子喜歡酸性水:用pH測定液測水的pH值,有點偏中性,不過跟水族館買蝦回來的水測起來差不多,所以就不怕水晶蝦掛點哩。

 

水晶蝦飼養:

●水溫越低越好,水中溶氧量越高,不過看網路有人說低於10度就掛點啦,高於28度也會掛點唷!最好在20~26度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鮮客家中養的小魚缸又有一隻黑殼蝦抱蛋了

 


連結上次的抱蛋分享文

 

怪哩 怎麼這隻抱的蛋長的不一樣呀?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小魚缸養的黑殼蝦抱蛋哩^o^

 

新鮮客可是超愛魚兒在水中游的姿態,小時候家裡養了一大缸,後來大魚缸不知哪兒破了!一直會漏水,就把一大缸的魚都拿去放生>< 在放生那一刻就曾對自己說過長大後一定要再養魚兒,放生時真得超捨不得,畢竟養了五、六年的魚,大魚缸清洗大都是我一人包辦、每次清洗魚缸後就會癡癡地望著水中的魚兒游呀游,神遊其中。哈!新鮮客小時的願望終於在上個月實現了,一股腦兒買了魚缸養起魚了^o^超棒!

 

養了快一個月的孔雀魚、小紅球、黑殼蝦,從一缸養到兩缸,因為買了半斤黑殼蝦,小魚缸裝不下就再弄了一缸,原本只想弄幾隻幫忙清垃圾><搞到現在變兩缸。

 

水草有綠千層、綠羽毛不過都超容易掉葉>< 一下就光禿禿,就換成長得又快又好養的莫絲、鹿角苔,蝦子、魚兒都有地方可躲,一剛開始蝦子一直死都變紅通通的熟蝦>o<現在魚缸越弄越多,加了打氣機,似乎蝦子魚兒更活潑哩,棒呆哩,一個打氣機分給兩缸用,哈哈,自我陶醉中。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