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在日本住了三年半,是個美好的童年。

一直期待有機會出國去日本走走,回憶童年美好時光。

回去以前住的地方、以前就讀的國小。

終於給我等到了,新鮮客相隔16年的日本。

就來介紹一下小時候住的地方附近還有就讀的小學吧!

小時候住日本琦玉草加市

坐日比谷線在坐東武到松原團地站下車,以前是個小車站,現在變的好大。

 


以前假日出遊晚上回住的地方,都會在這個出口外面的地攤吃個拉麵。

本來想說有賣的話要在這兒吃個拉麵,但是已經開發成有店面應該不會擺了。


從火車站到住處必經的橋。


兒時看牙醫都在這兒看,就在大水溝旁。


以前住處池田公寓旁的賣酒店家,小時候都在這家店幫父親買朝日啤酒。


就住在這兒三樓,超級懷念。


公寓後方的高爾夫練習場也還在。


小時生病感冒看病拿藥的藥局。


走上回憶的樓梯慢慢爬上三樓。

這個樓梯還有個回憶,小時候看大人抽菸很好奇,有一次跟弟弟在這個樓梯看到一根沒熄的菸。

竟然就撿起來學大人吸,嗆到不行。哈哈,這種事我都還記的= =" 神奇。


三樓到了!難忘的走廊。


這張是小時候的三樓模樣,下雪準備去上學時媽媽幫我拍的照片。


若沒記錯的話就是住這間。


住家對面的一家餐廳也還有開。


走下另一邊的樓梯是郵桶,還有小時候媽媽跟我的腳踏車就像這樣擺放在這兒。

場景很像,只是一切都變了。


公寓一樓有店面,印象中只有一個二手書局,不見了。

接著前往以前就讀的國小。

十幾年前走路去上學的路,十六年後走起來真特別。


經過獨協大學。


獨協大學


走向小學途中的旗幟,注意癡漢= ="  這邊治安有那麼糟糕嗎?


上學途中必走之路,想到以前放寒暑假,課桌椅的抽屜物品都要搬回家。

小時真的覺得搬那抽屜真重,路途遙遠。


再轉個彎走一下就到了。


小學的交通標幟。花栗南小學!


校門口!到了到了!噫?怎麼沒看到人上課。


學校馬拉松都是繞校園三圈,這是馬拉松賽道唷!


單槓以及幫助後翻的協助跑道,小時候不太會後翻= ="


學校後門,看到一群小學生跟老師在上體育課。


無許可不準進入!  新鮮客就先繞了一圈學校,準備找學校職員進學校。


教室陽台一排一排的藍色盆栽,小學時一人要顧一盆花唷。


小時顧的鬱金香還是水仙? 傻傻分不清楚= ="

重點是怎麼都沒看到新鮮客進學校呢!?

剛剛大家有看到操場有人在上體育課吧!

於是新鮮客就想辦法在圍牆外叫了一位老師,一位女老師跑過來。

我跟他說了第一句話:學校現在是放寒假嗎?

那老師好像很怕陌生人,就說了:不是,現在我們正在上課。然後就一直退後不鳥我了!

我還沒說明我要進學校逛逛,我是以前這裡的小學生,就給我退後到超遠跑哩。

是當我癡漢還是當我是壞人= ="  一整個很火大。

後來好險看到一位男老師在校門口準備開門,就跟他說明來意。

順利地進到了小學裡面逛逛。


終於進來哩,左邊是老師們的出入口,右後方是小學生出入口。


小學生出入口。


進去後就是換鞋的鞋櫃,要送巧克力、情書就靠這鞋櫃囉!


保健室。


操場有小朋友在上體育課。


中庭。


體育館內,以前週會唱校歌都在這兒。


樓梯間有九九乘法表。


喝水、刷牙的水龍頭。


營養午餐烹飪處。


教室&走廊。


樓跟樓間的通道走廊,以前都拿著一塊抹布從這頭拖地到那頭,來回奔跑。


畢業生的木頭雕像。


進教職員辦公室的禮貌教學詞。


1991年校慶空中拍照人型排列的校徽掛圖。


新鮮客將舊相片翻出來,和掛在走廊上的是同一年紀的照片唷!


這個小學生應該是班長,在登記出缺席人數。


親切的帶領我逛校園的「阿部裕一」老師。在校門口合照一張^_^

雖然沒有找到小時候教我的老師,但是拿著舊相片給阿部裕一老師看,他說他都曾經一起工作過的老師。

只是日本老師七年會調換一次,已經不在本校服務了。

不過這位老師也是那時期的老師,帶著我看校園也感覺我已經見了小時的老師一樣。

算是達成心願啦!隔16年回去國外曾經就讀的小學看看。

超級特別,人生的美好回憶竟然可以再體驗一回的感覺。

人生沒有那麼多相隔十六年,16+16+16+16+.......,您有幾個16年呢?

好好把握美好的時光吧!趁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